艺校讲堂(二十四)——为自己未来 励志 感恩

2021-11-12 10:38:17 来源:

 近期,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连丽双老师为学生举行了以“为自己未来 励志 感恩”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第一课。

 

 

讲座中,连老师通过一张张图片,告诉同学们大家是有着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耳朵,不一样的听法;但是眼睛和耳朵也会骗人的。一样的钱,不一样的花法;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活法。只有用身心去体会,去感受切切实实的生活,才能感受到真假。

 

在孝敬父母、感恩老师方面,连老师从孝道、师道这两个做人的根入手,深刻阐述了感恩对一个人一生的重要性。感恩父母的养育,是父母给予了生命。父母不辞辛苦,不计回报,为我们的成长心甘情愿地付出一切;感恩老师的培养,是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的海洋,更是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智慧和生存能力。老师呕心沥血,蜡炬成灰,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成才。

 

中职学生正处在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面临着学习、交友、成长等种种问题,同学们渴望成才,追求卓越。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成才的基础,拥有健康的心灵和完整的人格是同学们成人、成才、成功的最终保证。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知识,更好的接纳自己,了解有效化解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渠道,从而保证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也为创建美好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