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浓     异彩纷呈
—泉州艺术学校疫情期间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021-10-18 18:22:12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泉州市教育局、丰泽区教育的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结合我校实际,我校于922-109(扣除假期共10天)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8-9月莆田市、泉港区相继发生新冠疫情后,我校经过认真研判,预先筹谋,提前制定了《泉州艺术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门的统一部署,916日开始全校停课,随即开展线上教学筹备工作,并于922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在线上教学期间,各科任教师充分备课,并在各班级辅导员的协助下尽快建立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角色迅速转换成网络主播娴熟运用微信、钉钉等手段,采取直播、录播、发布课程资源、网络沟通等方式认真耐心地进行授课,及时批改学生的作业和纠正学生存在的学习问题。文化课教学知识丰富,师生互动热烈;音乐、舞蹈、戏曲、美术、学前等专业课发挥小班化教学优势,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指导点拨,教学效果显著。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听课认真,训练刻苦。她(他)们以书房当教室静心学习,以客厅、屋顶平台当练功厅旋转跳跃,成为疫情期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同时实施线上教学,吹、拉、弹、唱、跳、画各种才艺齐全,绚丽多彩,展现了泉州艺术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阶段的线上教学成效明显,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虽然本阶段的线上教学存在着教学场地空间有限、教学设备平台支撑不稳定等问题,有待于加以完善,但是本阶段的线上教学总体上利大于弊,取得了以下成效:1.弥补了部分教学内容,减少了疫情对教学进度的影响。2.学生更新了学习观念和学习方式,体验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3.教师更新了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提高了信息化教学水平。

 

 

 

 

初审:李昂

复审:刘建生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