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各班级开展重阳节主题“我给长辈写封信”作文活动

2021-10-14 11:02:06 来源:

秋叶红,重阳至。为响应市委文明办的通知要求,结合共青团、少工委的相关工作指示,由校团委会组织的重阳节主题“我给长辈写封信”的作文活动在全校各班级内开展。

该活动以倡导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主要出发点,学生们在联系个人家庭生活、亲情体验中通过文字表达对长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包括父母在内等对象的感恩之情,在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里表达自己对亲人最真挚的情感。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各班级辅导员对学生的写作质量进行提升、把关,各班级挑选出的作文送交团委,再由语文教师进一步筛选,最终将有代表性的作文张贴在校内,供全校师生阅览。通过此项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情操教育、提升青少年爱国、爱家、爱人民的优秀品质。

 

 

部分学生习作节选展示

 

 

 

 

 

 

图文:校团委会

初审:许准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