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讲堂(二十二)——《我们的节日·重阳》

2021-10-14 11:00:21 来源:

10月13日下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爱长辈、敬重长辈的良好品质,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我校政教处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政教处李军老师主讲。讲座以“重阳感恩父母”为主题,从《九日齐山登高》这首耳熟能详的古诗引主题,接着向大家讲解关于重阳节的传说由来和习俗,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深入了解重阳节,随后与同学们一起进行关于重阳节的诗词文化的赏析。讲座最后环节,李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多给父母长辈发短信,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在周末多帮父母做家务,为父母做顿饭;陪父母观赏游等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父母长辈的关爱。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本次讲座体现我校一直重视传统美德思想教育,使同学们深深体会感受到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学会真诚待人,用心感受世间温情,在校园和生活中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