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学校2021年国庆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10-01 21:07:47 来源:

 

尊敬的家长:

您好!金秋十月鲜花艳,祖国诞辰笑开颜。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喜迎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在这举国欢庆之际,泉州艺术学校全体师生向您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鉴于目前区域存在高风险地区,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您及孩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倡议大家不离泉,降风险。请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泉、不出市、不出县,降低感染风险。确有必要外出,须经学校批准、向社区报备,并及时报告具体行程,返回时按照属地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保持双手清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参加校外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咽痛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加强体育锻炼,保证休息时间,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抵抗力。

 

 

 

     教育孩子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交通规则,严禁学生私自骑电动车、摩托车上路,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外出必须有监护人同行,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车船,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未经家长允许,不得擅自外出游玩。

 

 

 

   熟悉掌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到无证经营的流动摊点购买食品,不吃来源不明、标签不清,变质过期等无卫生保障的劣质食品,严防食物中毒。

 

 

 

 

    教育孩子熟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方法与措施,遇到紧急情况会使用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和火警电话119,要教育孩子遇到火灾时应立即呼救,尽快逃离火灾现场,确保人身安全,火灾逃生不要乘坐电梯,要教会孩子应对意外事故的基本技能。

 

 

 

     家长要履行监护人职责,承担起学生的监管看护责任。时刻加强对孩子的游泳(游玩)安全教育,家长应与学生一起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反复告诫自己的子女,一定不能私自到江、河、溪、池、坝、水库或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水坑游泳(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注意防御自然灾害,台风、雷电、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天气,尽量不要外出。

 

 

 

      教育孩子遵纪守法,不与陌生人交往,不结交不良朋友,不进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营业性场所。不阅读不健康的书刊杂志和非法、淫秽出版物,不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不打架斗殴。时刻保持警惕,防绑架、防诈骗、防暴力侵害。

 

 

 

 

     谨防网络诈骗,不与网上陌生人聊天,不单独与网上认识的人会面,不轻信网络中奖、购物等网络陷阱,不浏览不合法、不健康的网站。控制上网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自觉抵制网络色情和暴力危害。

      

     各位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基础,希望您密切关注孩子,担负起假期孩子的教育管理工作。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家校共育,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

      祝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愉快的国庆假期!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