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致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

2021-08-29 09:00:34 来源: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让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根据《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学相关事宜告知如下,请您和孩子仔细阅读。

一、开学时间主安排

831日上午17级、18级学生8点30分——9点30分返校19、20级学生9点30分——10点30分返校。9月5上午8点30分——11点30分2021级新生报到。

、落实疫情防控宣教

1.凡具有以下情形的学生暂缓

1)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校;待所在城市所有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校。

2校前14天,个人及共同生活的亲属有国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国(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校。

3校前14天,个人及共同生活的亲属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学生暂缓校。

4校前14天有发热(体温≥37.2℃)、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且未排除症状的学生暂缓校。

5学期间,当天身体不适,体温≥37.2℃的学生暂缓校。

6)家长无法“点对点”接送的学生暂缓校。

若有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发热史等情况引起严重后果的,家长将承担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

2.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1)学生需先测量体温方可入校,上学期间无故不得离开学校。

2)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如有特殊情况,需报学校审核,扫码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

3.确保家校“点对点”接送

1)所有学生离校与返校一律由家长亲自接送,接送途中不在其他场所逗留。

2)推荐步行、电动车或私家车接送方式,尽量少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或共享单车如需乘坐请做好防护措施。

4.主动配合体温测量

开学在即,学生需填写开学前14天学生体温情况监测表,主动配合在家做1次体温测量。

、学生须知

1.外地学生以及出省学生要提前返回省内14日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等方可校。

2.注意在校时,要直接从家里来到学校,路上不要去到其他地方,不要随意接触公共物品或陌生人,不扎堆不聚集不攀谈。

3.注意每个学生都要自己备好充足的口罩(30个)、洗手液、体温计、擦手巾和垃圾袋,不要共用毛巾。

4.学校开学后,统一餐厅用餐,错峰保持安全距离地用餐,严禁外卖。

5.除了校第一天的进校体温检测之外,开学后,每日每位学生进出宿舍和进入课堂、教学楼都要接受晨午晚检,体温正常者进入。

6.每间宿舍每日至少要倒两次垃圾,晚上在点名之前要倒好垃圾,做好垃圾分类。

、家长须知

1.严格执行学校请假制度。

2.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外界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3.严禁让孩子参加校外培训。

4.接送孩子必须佩戴口罩,遵守交通规则,家长车辆一律不准开进校门外的警界线内,不在校门口聚集,不拥堵校园主要出入通道。

5.为孩子每人每天准备好2个口罩,建议每天为孩子准备一条小毛巾或湿纸巾,入校后擦拭课桌椅。

6.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多鼓励孩子,不给孩子施加压力。

7.保持电话畅通,以便及时取得家校联系。

请所有学生及家长务必支持和服从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各项管理措施,并做出承诺。

五、落实校内手机管理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进一步严格校园手机管控,请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除了非智能手机(老人机)以及智能手表以外,禁止将智能手机带入校园

六、调整身心状态

提前调整生物钟,按照开学后的作息时间安排起床、睡觉、学习和运动等,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调整好身心状态,提高精气神,让身体逐渐回归到开学节奏,有序向新学期过渡。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经过一个假期,有些孩子可能会对上学有些焦虑心理,家长应正确做好沟通和引导工作,理解孩子产生的抵触情绪,分析原因,给予鼓励和支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发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化解并向学校及辅导员反映,共同帮助孩子形成优良的品质和健全的人格。

、整理仪容仪表

全体学生按学校行为规范要求整理好仪容仪表,不穿超短裤、背心,不能有纹身、不得佩戴耳钉、舌钉不染发,不烫发,不佩戴首饰,不抹指甲油,不着奇装异服。

各位家长、同学们,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对我们个人和家庭的保护,更是对全社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尊重和支持。我们怀着最热切的心情期盼望各位学子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做好以上各项开学到校相关工作,相约金秋校园!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