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致家长一封信

2021-07-06 15:23:05 来源:

尊敬的家长:

您好!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一个学期又接近尾声,2021年的暑假即将来临,您与孩子沟通的最佳时期也到来了,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我们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在假期里和孩子们共同制订科学、合理的假期计划,安排好暑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

2021年暑假定为7月8日正式放假,8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二、目前疫情尚未结束,为了确保您与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共同构筑起保护孩子健康成长的“防护墙”,请您与孩子们做好居家防疫:1、暑假,若要离家出省,需在钉钉上提交请假申请;3、出省返泉后需做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报告单上报政教处;4、做好学生居家的体温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就诊,不瞒报、谎报或漏报;5、每日按时完成钉钉的健康填报打卡;6、请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外出佩戴口罩,假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保持正确的社交距离,多喝水,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做好室内的消毒和通风工作;7、关注疫情动态,遵守国家的各项防疫规定,坚持适度的锻炼,多喝水,增强免疫力;8、科学安排家庭暑假出行,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和国内外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活动(若您近期有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请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

三、安全教育方面

1、防溺水。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或拨打报警电话(110、119)。

2、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要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过人行横道,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骑飞车快车,不乘坐无牌、无证或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

3、饮食安全。暑假正值炎热季节,特别注意不要吃过多的冷饮食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要求孩子不购买不食用“三无”食品,教育孩子不吃没有健康保障的食品,不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以防食物中毒。

4、防雷避雷。教会孩子一些常见的防雷避雷知识,比如,雷电时应留在室内,关好门窗,不宜使用电视、音响等电器,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远离树木等。

5、心理安全关爱孩子、关爱生命,走进孩子心灵。家长要想办法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心理动向。引导孩子不要事事藏在心里,要多和家长沟通,多向家长请教,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

四、学习方面

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暑假生活,制订好暑假学习计划及每天作息时间表,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利用假期多看一些有益的课外书籍,开拓视野,提高素养。养成良好的家风家训,鼓励孩子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让他们体会父母辛劳,学会感恩。

五、生活方面

1、暑期请各位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主题活动,学习和熟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教育引导孩子争当文明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文明用餐,遵守公共秩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我校禁止学生携带智能手机进校园,请家长积极配合我校这项工作,督促孩子在家上网,看电视和电脑时间不宜过长。教育孩子在家上网学习、娱乐时,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登录的网站。在网络上发表言论要讲文明,发表正当言论,自觉遵守网络道德。不在网络中损害他人利益,不传播有害不良信息。不得使用手机金融平台进行“校园贷”、“网商贷”等一系列非法借贷行为。

3、家长要加强子女关于“扫黑除恶”的思想觉悟,谨慎交友,不与不良人员来往,远离黑社会等违法暴力组织,坚决远离毒品,不参加违法社团和集会,遵守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不进“三厅、两室、两吧”等娱乐场所。不抽烟、不喝酒、不参与赌博、不沉迷游戏,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看黄色音像和书籍。

学生成长的路上需要家长和老师并肩前行!我们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愉快的暑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再次感谢您的支持,祝您和孩子们暑假快乐!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17月7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