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讲堂(二十):让生命更精彩——泉州艺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21-06-28 08:35:10 来源:

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六个一”活动要求,为了系统、准确地了解和掌握疫情后在校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生活学习质量,6月23日下午,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连丽双老师为学生举行了以“让生命更精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在课堂中,连老师安排同学们进行小组团队活动,然后在活动中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引导孩子们走出不安、叛逆、躁动的青春期。教育孩子们用认知和理解去定位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角色流动转换时带来的身份差异。在不同的身份里不自私、懂感恩、懂担当。在团队生活中树立自信,看到自己的优点,同时善于赞扬别人,欣赏别人,不嘲笑同伴的缺点。树立热爱生活、积极交流、懂得感恩家长和老师们的付出,保护自己、珍爱身体、珍惜生命的健康人生观。

 

连老师亲切的态度,温和的话语,如春风化雨般抚慰了同学们面对压力时焦灼、枯燥的心情。期间,她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谈起,围绕大家的担心、焦虑、失望等压力问题来剖析成因,循循善诱,科学引导,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舒缓压力。

 

青春时代美丽绚烂,相信同学们会在这次主题讲座的引导下,以更好地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做幸福的艺校学子,成为知行合一的终身学习者,成就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