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学校开展“我们的节目.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11 10:31:16 来源:

端午,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而当代青少年关于端午节历史由来及端午节传统习俗的了解甚少,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泉州艺术学校团委、政教处、校工会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包粽子互动与端午文化分享会两个部分。

在包粽子的活动中,学校请来了民间包粽子的专业人士,指导师生们一起学包粽子,在动手的过程中,大家分享着劳动的快乐。一个个裹有糯米、虾仁、香菇、蛋黄、干贝、红烧肉等食材的飘香端午粽被包好、扎紧、送进笼屉里……最后成了大家美美的午餐主食。

 

 

包粽子活动剪影

 

 

在端午文化分享会中,校团委会的学生干部为同学们讲述端午节的历史由来、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并通过师生合作、现场配乐的形式诵读爱国诗人屈原创作的《离骚》、《九歌》等经典作品,以缅怀屈原忠于国家、忧思于民的不朽气节。

文化分享会活动剪影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在同学们心中加深了对“端午”的了解,更加懂得了对本民族历史文化的尊重。在幸福的阳光下,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国家和民族。

 

图文:校团委、政教处、校工会

初审:许准

复审:许准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