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2021-06-01 10:26:36 来源:

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来到学生身边,531日下午,我校邀请法治副校长、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张利娟检察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 《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之民法典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讲述了《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出台的重大意义及亮点,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帮助大家理解《民法典》规定的生命权、姓名权、监护权、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隐私权等概念,并通过“校园霸凌”、“校园安全事故的责任分析”、“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免责”等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思考,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民法典》就在身边。

张利娟法治副校长在讲座上与大家积极互动,还为在场学生发放了法律宣传小礼物,给学生带来了《民法典》相关书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以后和同学之间相处要互相帮助、互相包容,争做健康阳光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宣讲,加深了生们对民法典的理解,自觉提升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助推法治校园建设,掀起了共同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环境

 

   今后,学校将继续积极与司法部门沟通协作,“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为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1531

文字:李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