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讲座

2021-05-14 16:03:24 来源:

512日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对公共安全风险的高度关注,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我校积极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邀请泉州市地震局执法监察科级主任科员刘钰楚为学校师生进行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树立全校师生时时重安全,处处讲安全,常备不懈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当代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刘主任紧紧围绕防灾减灾主题,以大量图片、文字、视频为载体,详细阐述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结合案例分析,通过例举震级破坏程度,常见房屋结构以及疏散过程等内容,系统讲解地震常识、科学避震、灾害预防、自救互救以及科学应对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并结合学校防灾减灾工作实际,逐一例举了校园内安全可靠的避难场所和身边的有利避险条件,让师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深入普及了防灾减灾救灾的知识,营造了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灾害的无情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救灾安全意识,学校始终将校园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1514

 

初审:卢剑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