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蔡旅雅老师家庭荣获福建省“最美家庭”

2021-05-13 16:13:21 来源:

 2021年,我市各县(市、区)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自下而上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各县(市、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家庭典型。吴端谋家庭荣获福建省“最美家庭”,丈夫吴端谋是铮铮铁骨的老兵,妻子蔡旅雅是泉州艺术学校一名优秀教师,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他们相濡以沫、互相鼓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民服务。他们以身作则,勉励子女积极向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吴端谋家庭家训:诚信善实,孝悌持家,乐观自强,宽厚博爱,谦逊有礼,室雅人和。

 

 

 

 

作为一名党员,丈夫吴端谋从部队退伍后,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救援事业。抗击台风、抢救路面塌方、救助受困群众……每当遇到灾害情况,吴端谋便带领其组建的泉州市应急救援义务队伍冲在前线,参与应急抢险救援。妻子蔡旅雅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她将爱与责任奉献在三尺讲台上,深受师生及家长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千家万户。全体教职员工将以蔡旅雅老师“最美家庭”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共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1年5月13日

 

初审:谢思莉

复审:谢思莉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