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讲堂(十八)-《开学第一课》

2021-04-06 16:15:07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伊始,我们怎样才能展现出新的风貌呢?对此,我校的《开学第一课自律》给出明确的解答。

 

 近日,我校徐理华老师作为主讲人,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进行深入浅出的交流。徐老师以一个别出心裁的祝福为开头,从教育部发文统一管控手机进校园入手,谈到遏制睡眠杀手”——各种发出蓝光的电子设备的重要性。讲课过程中,徐老师针对我校学生普遍存在的生活现象,详细列举了睡眠不足有可能造成的危害,也从另外一面谈到睡眠过多有可能造成的出人意料的危害,同时还提出了青少年最合适的睡眠时间是多少。对于怎样才能好好睡觉,徐老师也给大家提出了几个切实可行的办法。

 

在谈完睡眠的问题之后,徐老师指出,规律休息只是自律的一个方面,自律还需要我们从其他几个方面努力,比如说饮食方面、运动方面、阅读方面。此外,克制消费欲望不乱花钱,克制情绪不乱发脾气,克制言行不乱说话等等,令在场的师生深受触动。克己方能成己,自律对于青少年来说,除了能保障安全和健康,还将促使我们在学业方面进一步提升,甚至获得开挂的人生。徐老师援引了关于人类现有职业可能被人工智能替代的排行榜,以翔实的数据分析职业发展前景,激励同学们未来从普通的演员、艺人成长为音乐家、舞蹈家、戏曲家、美术家,成为难以被人工智能取代的人!

 

 讲座过程中,徐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引导同学们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让每个青少年成长为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艺校人,正在努力!

 泉州艺校于2017年4月正式启动道德讲堂,旨在通过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让学生自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把握当下,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学校定期组织有经验的老师,每两周开讲一次道德讲堂已经成为艺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媒介之一,成为帮助学生洗涤心灵,养成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的有益场所。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