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节致家长一封信

2021-04-01 11:13:56 来源:

尊敬的家长:

    您好!清明节即将来临,这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同学们也将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随着家人上山扫墓,旅游踏青,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但是,节日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现就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问题,提请您对孩子加强教育,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4月5日,4月5日下午17时前到校报到,4月6日正常上课。

.防疫意识不能松,防控措施要到位

根据教育部对应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牢牢守住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1、不要到人员密集地区游玩,选择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地。

2、不参加大型集会活动,如需参加应佩戴口罩。

3、需出福建省的,要在假期前填写好《艺校学生疫情期间外出请假单》,并在钉钉上提交请假申请。

4、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5、出福建省的学生返校前要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返校时候向学校辅导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无异常方可返校。

    .扎实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管工作

    1、防火安全: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有一些地方因用火不慎而引发的火灾、火情。在追思亲人时切记防火,最好用植树、献花等文明方式祭奠先人,既环保又安全。野外游玩时也不要携带火种,更不能野外用火,切实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2、交通安全:清明时节,人来车往,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一定要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不能在马路上嬉戏玩耍;坐公共汽车时要守秩序,等车停稳了再上下车,不要把头、手或身体的其他部位伸出窗外,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3、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家长要教育孩子做好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加强个人卫生,随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加强锻炼,保证睡眠,孩子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确保孩子不感染传染病。

    4、教育孩子注意防溺水安全:春季雨水较多,随着天气转暖,水库、江河、池塘、沟渠的水量会骤增,容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不能私自或擅自结伴到水边玩耍,如发现其他同学私自到水边玩耍,应及时制止,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5、自身安全:教育孩子进一步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严禁到网吧、游戏厅等营业性的娱乐场所玩耍,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政教处

                                    2021年4月2日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