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讲堂(十八)——《心理健康第一课》

2021-03-26 16:34:31 来源: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讲堂(十八)—《心理健康第一课》

中学生心理素质好坏的标准是乐于学习、生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理状态,有正确的自我观念,能了解自我,接纳自我,体验自我存在的价值。那么如何教育学生保持健康的学习态度,教育学生上好人生第一课是我校一向重视的素质教育课程。

 

日前,艺校100多名学生参加了《心理健康第一课》课程活动,通过此次课程的深入学习,所有参加的同学充分学习到承担责任、尊重他人以及学习并赞美别人优点等良好素质。

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连丽双老师在这堂心理课程中主要帮助学生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调节心理平衡,使学生更深入地探索自我,挖掘自己的潜能,改善自身形象。培养主动沟通、主动配合的生活方式、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个人与团队的关系,认识群体的作用、注意培养学生在学习生活当中的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突破自己的固有模式,让整个班级更有凝聚力;学习如何面对恐惧和困难,能更好地吸收新的知识。

 

 

在这堂心理团体素质拓展课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自我介绍”、“接龙游戏”、“十人九足”、“不倒森林”四项活动。同学们组成五个大组,每一个组20人,互相配合,分工有序。整个课程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在老师的指点下将友谊的火苗认真细致地传达给对方同学,伴着和煦的阳光,同学们欢声笑语。

 

参加这次活动课程的学生认为:希望将来自己能够用实际行动来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拓展眼界,再次扬帆起航,不断积淀文化自信、强化理想理念,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尽一份力。

 

文字:杨奕冰

摄影:朱玉娟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