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向泉州艺术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1-01-11 18:03:29 来源:

15日,市委巡察组向泉州艺术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骆红代表巡察组向泉州艺术学校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林金莲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支部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9日至8月28日,市委巡察组对泉州艺术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骆红在反馈时指出,2013年以来,学校党支部领导班子致力于传承弘扬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养本土艺术人才,戏曲专业教学水平居全省前列,为我市举办文化艺术活动、促进文化交流合作提供艺术人才支撑,艺校2015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学校”。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政治功能不强,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相对缺失;管党治党力度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隐患较为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到位;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存在短板,支部建设不扎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教师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对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骆红组长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职业教学改革决策部署。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三是强化压力传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立规明纪。四是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林金莲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二要严格标准要求,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三要持续深化整改,巩固扩大巡察成果运用。

陈一新代表泉州艺术学校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泉州艺术学校党支部诚恳接受、全面整改,并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吴鸿荣,驻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礼智,市直文旅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梁升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处室负责人、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