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学校防寒潮防冻温馨提示

2020-12-30 15:26:10 来源:

尊敬的各位家长:

根据2020年12月27日泉州市气象局发布的“低温预警Ⅲ级”报告: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9日夜间起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到10度,局部超过10度。泉州艺术学校在此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御寒工作,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做好防寒防冻教育

1.各位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冬天气候寒冷,外出时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重点保护“头部、背部和脚”不受严寒侵袭。

2.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以减少冷空气对口鼻的刺激,防止带有病菌的空气直接进入肺内从而增加呼吸道感染。

3.请严格遵守学校安排的入学、放学时间,以防等待时间学生受冻受凉。

4.教育孩子不要到有积水等危险地方玩耍,防止因打湿衣服、鞋子而受冻受凉,引发感冒。

5.气温骤降,家中在使用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电器时注意用电安全,以防引发火灾事故。

做好疫情防控

   1.疫情防控措施绝不能松懈,要关注疫情风险地区,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2.请家长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做好孩子健康状况的监测,发现孩子生病,应及时就医并告知老师,病愈后方可返校。

出行篇

1.因天寒、地冻而路滑,请您外出时注意防滑,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一定要注意路滑小心摔倒。

2.冬季天气干燥,容易引发火灾事故,请您注意防范。

3.出行前了解天气状况,遵守交通规则,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驾驶机动车辆需注意路面状况,保持合适的车速,切勿急加速急减速,过门岗道闸时保持低速和前车的距离;请谨慎慢行,防止路面打滑发生意外,保持安全车距;注意疫情期间不随意外出。


预防疾病

冬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做好自我保护。

1.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

2.净化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及时开窗,通风换气。

3.注意饮食平衡,营养搭配。注意多饮水,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

4.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进而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5.及时接种疫苗,降低受感染几率。

6.每日关注检查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发现孩子有发热、咳嗽、流鼻涕、红斑、皮疹、胃肠道不适等疑似症状的,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诊治,自觉接受医院的检查和治疗,不带病上课,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早隔离”。

7.如孩子有身体不适不能上学,请您及时和老师电话沟通,给孩子请假,如实向班主任告知病情,切勿隐瞒或谎报。

      气候寒冷,保暖防滑要注意,取暖安全也谨记。同时,新冠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孩子的平安与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增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