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道德讲堂(十七)——培养感恩意识

2020-12-21 22:02:59 来源:

为了进一步培养优良的学习品德,更好地完成在人生重要阶段的任务,20201215日下午,艺校开展了第十七期的道德讲堂活动,主题是《培养感恩意识》,主讲人是德育老师苏琳琳。

苏琳琳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不解都了如指掌,并且整理出一堂精彩的关于学生成长需要具备的感恩意识的艺校道德讲堂活动。

 

针对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很多学校都意识到学生在学校只重视文化学习,有时候会忽视了对传统美德——感恩意识的培养。苏琳琳老师在讲堂上分析说学生要认识父母培养自己的无私付出,学校老师对自己的辛勤栽培,以及社会环境为他们提供了各种生存和发展的资料。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负起责任,做一个回馈社会的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感恩意识培养的重视从来都是中西方传统的共同美德和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背后重要因素之一。很多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杰出青年都非常注意自己的感恩回馈行动。许多同学在讲堂上分享自己在个人成长道路上所得到的,来自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爱心回馈社会。

 

培养感恩意识一定要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对学生感恩意识的培养是一件长期且值得重视的事。这次艺校道德讲堂的《培养感恩意识》不止让学生认识到感恩意识的重要性,更让学生学会常怀感恩之心,让感恩之花在心头绽放。

 

泉州艺校于20174月正式启动道德讲堂,旨在通过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让学生自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把握当下,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学校定期组织有经验的老师,每两周开讲一次道德讲堂已经成为艺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媒介之一,成为帮助学生洗涤心灵,养成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的有益场所。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0年12月21日

文字:杨奕冰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