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学校在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银奖

2020-12-16 14:58:48 来源: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动员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8项活动。

 

 

 

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经过评审,1439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经过层层选拔,福建省有18所高校、40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其中12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随着“挑战杯”赛事的改革,竞争愈加激励,在全省参赛队伍中,我校凭借团队协作实力及项目本身的创新价值突出重围,是唯一一所入围国赛的中职学校。11月底的全国终审决赛中,我校的参赛作品《比“艺”双飞绽风采——传统戏曲文化融合无人机科技的“新中式”传播者》(指导教师:陈一新、卢剑、戴志鹏)在参赛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地完成终审答辩,喜获银奖,亦是终审环节中全国唯一一所获奖的中职学校。

 

 

 

 

附:第十二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泉州艺术学校以弘扬传承闽南传统文化、培养优秀优秀人才为己任,长年以来,学校文旅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丰富多样的传统文化进校园、下基层等公益活动,扩宽了传统文化的社会覆盖面,托举着闽南戏曲的薪火传承。学校在特色教学中也不断探索和创新,力求更加贴合国家对文化产业创新理念,助力泉州经济文化发展。在今年参与“挑战杯”大赛的过程中,参赛师生做足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邀请戏曲专业老教师、校友对项目进行指导,也请来了无人机运营公司的技术人员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一次又一次的操作与模拟答辨演练,让参赛学生借助赛事平台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快速的成才并积累实践经验。

 

 

 

此次获奖,我校师生大受鼓舞,也得到了团省委、团市委的高度肯定。作为以传承闽南传统文化、培养戏曲人才为己任的中职艺术学校,今后,我校将更加坚定信念,积极果敢地在专业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中不断探索,奋勇向前。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

创新向未来,创业正当时

泉州艺术学校——闽南戏曲的摇篮

挑战,我们一直在路上!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0年12月16日

文字:许准

初审:许准

复审:许准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