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道德讲堂(十六)从《西游记》看个人成功和团队精神

2020-12-11 16:01:10 来源:

123日下午,泉州艺校举办了一场关于古典文化知识和现代生活理论完美结合的艺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是《从<西游记>看个人成功和团队精神》。文化科科长唐晓静老师为2016级南音班学生、2018级南音班学生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开讲。

 

《西游记》在我国明清小说界有很重要的地位,它颇为励志的神话故事情节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的成长。此次讲座深入讲解《西游记》对学生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精髓有很重要的帮助。

 

在这次的艺校讲堂中,唐晓静老师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她对《西游记》的独到理解,把《西游记》中各个取经人物的不同成长历程生动地讲解出来,通过唐老师的讲解分析,孩子们从中看到了《西游记》中人性的软弱、骄傲、懒惰,更明白了信念的执着、团结一致和吃苦耐劳,体会到个人成长过程必须经历艰难困苦,执着一念,勇于拼搏,团结奋进才能成功。唐老师在艺校讲堂的活动过程中和学生积极互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同学们都认为这次艺校讲堂活动有助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更好地理解古典文化的精神实质。听讲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讲堂活动对增长学生见识,建立人生信念颇有意义。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0129

 

文字:杨奕冰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