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学校开展“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主题系列活动

2020-12-11 15:58:16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从“人类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的视角,高度评价了劳动、劳动者、劳动模范的伟大作用。“劳动者是个闪光的群体,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这是习总书记针对劳动模范为共和国做出丰功伟绩作出的高度评价,情真意切。一直以来,无数劳动模范传承和发扬工人阶级勤劳敬业的高尚精神,坚守岗位,埋头苦干,开拓创新,铸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光荣与梦想。他们的精神已经化作了时代的思想,融入了民众的灵魂,成为了社会的榜样,丰富了中国精神的内涵,提升了中国精神的高度。

 

 

 

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充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今日,我校开展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主题系列活动。

一、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劳模精神的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和作用,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并决心转化为日常的行动。

 

二、组织开展国旗下主题讲话。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在国旗下讲话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1、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2、劳动创造美好未来。自古以来,辛勤劳作便被灌注在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身上,它不仅成为了一种传统、一种文化、一种精神,更成为我们民族的生息之源,发展之本。而今,在新的历史阶段,“劳动创造美好未来”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命题又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在习总书记倡导开创“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创新、为之努力。

 

三、组织做好校园卫生打扫工作。

利用每周一下午七八节的劳动课组织师生进行劳动大扫除,           老师和同学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保持办公区域与教室整洁,不断养成干净卫生的良好习惯。每天各班安排好学生做好轮值打扫工作,学校做好文明教室、文明宿舍的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等,井然有序。整个校园整洁干净,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不简单,就是将简单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好;不容易,就是将容易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对。平凡与不平凡只差一步之遥,劳动只是举手之劳,认真劳动也可以达到极致,可以令人景仰。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人的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完成。劳动创造美,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未来。请同学们记住: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让我们都来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吧!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0128

 

文字:邱鸿妮 杨奕冰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