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召开“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0-11-11 18:10:53 来源:

119日,泉州艺校召开“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校领导及中层干部代表、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通过学习座谈,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育人初心,奋力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国戏全体师生传承和发展好戏曲事业提出殷切期望,体现了对艺术教育的深度关注和深切关怀,让我们更加的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也提醒我们要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泉州艺校校长谢千红说,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座谈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校师生也迅速开展“牢记殷殷嘱托,砥砺从艺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等,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泉州艺校党支部书记陈一新说,学校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推动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指导,“要团结奋斗、守正创新,致力于培养优秀戏剧人才,为闽南文化和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学校刘建生副校长表示将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戏剧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融入学校办学治校各个方面,提高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遵循戏曲人才培养规律,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戏曲艺术人才,为繁荣发展中国戏曲事业作出新贡献。

 

学校洪小松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戏曲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对戏曲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为中国戏曲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高水平戏曲艺术学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从弘扬、培养、提拔三个方面抓起。

 

中层干部代表李昂、卢剑、许峰坪、党员代表方东、学科代表戴志鹏、许准、教师代表徐理华等均表示接下来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教书育人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艺校人应有的贡献。

 

作为学生代表,梨园、高甲、南音、音乐班等学生均表示回信给予他们充足的信心和底气,“作为新一代戏曲艺术的传承者、探索者和奋进者,同学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担负起青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

 

 

    

                                 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

20201110

 

初审:许思颖

复审:刘建生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