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家长会

2020-10-30 12:39:25 来源:

加强家校联动,增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家校共育合力,帮助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促进家长和学校共同配合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的工作,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的心理品质2020年10月28日下午,泉州艺术学校召开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家长会,谢千红校长、刘建生副校长、洪小松副书记、政教处负责人、心理老师连丽双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家长会并讲话

 

首先,洪副书记就我校本学期的德育工作、安全工作、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和学生在校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和成效向各位家长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几方面内容作了分析,让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安全意识和德育教育,以及家长自身对孩子的良好沟通交流和科学教育的重要性

 

接着,刘副校长就学生学习方面、优秀品格养成和文化专业合格方面进行说明,并详细告知家长们学业水平考试对于学生提高学历的重要性,告诉家长只要孩子用心学习,认真完成老师的学习要求和任务,都可以通过考试,呼吁家长要多鼓励孩子,提升孩子对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视程度。

 

之后,谢校长就学校工作部署、学生管理和学生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重要总结,并通过一个学生的真实事例,让家长深刻了解到家长的良好正面形象对孩子的重要性,以及家长的科学教育对孩子的积极作用。家长会上,谢校长提出希望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工作和各种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家庭和孩子的平安稳定。

 

最后,我校的心理老师连丽双通报了近期为学生做的心理测评评估情况和结果,测评数据发现大多数学生都是因为父母情绪、家庭变故等家庭因素而产生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呼吁家长们不要将工作、经济或情感上的情绪带回家,要善于将工作归于工作,家庭归于家庭,区分开公事、私事和家事。

 

此次家长会,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加强了家校联合,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自信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家长对心理健康及生命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健康心理和安全意识。

 

文字:邱馨妍

图片:朱玉娟、邱馨妍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