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召开预防和控制秋冬季传染病工作会议

2020-10-23 09:00:54 来源:

秋冬季是水痘、肺结核、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学校人口密集人员接触密切,传染病的多发场所,一旦爆发,危害性极大为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预防和控制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2020年10月20日泉州艺校召开秋冬季传染病的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和教育局有关管理文件的精神,将秋冬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政教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科科长、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参加此次会议,学校陈一新书记,洪小松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小松副书记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就做好该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各宿舍每天务必做好内务整理,及时清理宿舍垃圾,保持卫生整洁;二是定期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毒处理;三是保持宿舍通风,经常性打开门窗通气;四是时时关注班级学生身体状态,身体不适及时到医务室就诊,疑似症状及时上报辅导员;五是正确对待疾病防控工作,理性按要求开展工作。各班级务必认真贯彻执行,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做全做细做到位,思想上重视本项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疾病防控工作中来;六、要及时通过微信、QQ群向学生发布疾病防控预警,让全体师生正确认识秋冬季节传染病的主要症状、预防措施,并指导学生正确开展疾病预防控制,阻断病毒滋生、传播渠道。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对秋冬季传染病的意识和重视程度大大增强,将大幅提升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学生在学校生活、学习和健康。

 

 

文字:邱馨妍

摄像:李敬辉

初审:朱玉娟

复审:洪小松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