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团委会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讲座

2020-09-30 16:27:53 来源: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拒毒、防毒安全意识,营造学校内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9月28日下午,泉州艺校团委会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校团委负责人许准老师向团委学生干部和各班团支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于伟国书记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讲座上,许老师首先播放了最近大火的热门视频《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和福建禁毒宣传大使林清峰的公益宣传片。  

紧接着许老师通过口头讲和现场讲座形式讲解毒品基本知识学生讲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危害,运用播放禁毒小视频的教学方式将毒品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为大家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并告诫大家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警惕,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禁毒队伍。

最后许老师勉励学生干部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本次讲座,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教育高潮,使广大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