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第十一届“挑战杯”获福建省决赛金奖

2020-09-15 15:33:34 来源:

9月6日,在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职业院校组决赛中,经过商业计划书的撰写、PPT制作及紧张的线上答辩环节,我校由陈一新书记、戴志鹏老师、卢剑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比“艺”双飞绽风采——传统戏曲文化融合无人机科技的“新中式”传播者》从全省参赛的70所学校,1656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参赛选手分别为19级音乐班林政杰、19级南音班林英杰、19级美术班沈千惠、蔡瑜、19级学前班朱嘉怡、18级学前班谢思彤、18级音乐班林博阳及18级南音班蔡圳翔。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全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当代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奥林匹克”竞赛,充分体现了国家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精神理念。我校自2014年以来连续多次参加“挑战杯”赛事,曾揽获全国、全省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好成绩。

随着“挑战杯”赛事的改革,竞争愈加激励,在本届全省职业院校参赛队伍中,我校是唯一一所入围国赛的中职学校。作为一所以培养闽南戏曲艺术专业人才为主的艺术学校,如何对闽南传统戏曲文化进行传承、传播、创新及弘扬一直都是我校在教育教学中所秉持的先导理念。此次参加“挑战杯”大赛,我校的参赛项目《比“艺”双飞绽风采——传统戏曲文化融合无人机科技的“新中式”传播者》结合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全球进入新媒体时代,全球互联的时代背景,以“传承+融合+创新”的理念,打造出“传统文化+无人机科技+新媒体”的“新中式”传统文化展现形式、“新中式”传统文化推广形式、“新中式”传统舞台表演形式,力图为传统戏曲舞台拓宽一片新天地。

预祝该项目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文字:许准

初审:许准

复审:许准

终审:陈一新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