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艺术学校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总结

2020-07-07 17:15:46 来源:

福建省艺术学校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总结

 

根据《福建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闽爱卫办〔2020〕3号),市爱卫办号召各地在近期广泛深入开展一次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制订具体活动方案。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卫生知识,形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营造“人人关心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校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 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为确保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小组:

 长:谢千红(校长)

副组长:洪小松(分管副书记)、张江宏(后勤主任)

 员:卢剑、朱玉娟、许峰坪、苏进驾、李连丁、董棣盛、黄光辉、洪碧绢、洪丽纯、江永红、吴明明、苏育莉、陶兰兰、各班级辅导员

学校后勤、政教、保卫及各班级辅导员,形成畅通无阻的卫生工作网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合理搭配,及时调整,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

二、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在全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以“全员参与”为主,利用教职工会、学生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进行“专项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全面动员,号召全体师生参与治理环境,对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操场及公共绿化带进行全面清理,并对全休师生进行保护环境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

三、 组织活动,落实行动

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我校开展了以下具体活动:

1、利用周一升棋仪式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动员;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利用校园广播,使全体师生思想意识得到提升。

2、对全校的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琴房等进行环境卫生工作大整治。

3、组织全校师生打扫卫生,清除杂草,清洗操场。净化了校园,增强了师生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

4、学校投入专项整治经费,聘靖专业消杀公司对校园绿化,杂草下水道,厕所等,进行除“四害”专项活动,清除垃圾,消灭四害孳生的场地等。对学校食堂,教学楼,宿舍,琴房等进行了消毒处理,净化了环境,保障了师生的生活环境质量。

5、学校制定校园环境清理,消杀制度,每周进行蚊虫等四害消杀两次,校园内苍蝇、蟑螂、老鼠和蚊子明显减少,确保全校师生在优美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工作和学习。

今后,我校将以本次“专项爱国卫生运动”为基础,继续加大卫生工作力度,进一步实干,争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好地宣传卫生工作和开展卫生工作,为全体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