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团的会议

2020-07-05 16:18:3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全面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6月15日下午,泉州艺校团委会召集各班团支书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团的会议。

  在会上,团委老师首先选取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运史学科首席专家胡献忠老师在中国青年报的文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五四精神的时代阐释与青年人格塑造》,通过团员青年对文章的导读,让在场的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的学习引领。

  紧接着通过观看“三会两制一课”的视频,青年团员们对校团委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之后团委老师与团干部现场交流“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情况,对本学期“智慧团建”专题工作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延伸,详细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相关情况、明确了相关工作要点,要求各班团支部在规定时间内做好相关团务工作。从“智慧团建”管理后台的使用最后到“星级团支部”的评级标准等创建工作都进行了延伸讲解及深入部署。

  最后团委老师对于毕业组织关系转接和下学期纳新团员的具体情况展开说明,校团委也将及时与各团支部沟通交流,实时监督,确保毕业团员和新团员录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为进一步加强团建打下坚实基础。

  校团委为更好的完成“智慧团建”系统和“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定期对信息录入进度进行分析整合,实时排名通报。对工作高效、进展显著的团支部进行经验推广;对进展缓慢、工作滞后的团支部及时沟通交流,实施监督,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广泛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做好新时代团的青年工作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