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倡导文明新风”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17 09:25:47 来源:

泉州艺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倡导文明新风清明祭扫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清明节前夕,4月2日上午,泉州艺术学校团委会、政教处组织部分师生团员代表前往泉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倡导文明新风”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中,师生代表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在烈士碑前默哀鞠躬;祭扫仪式上,学生代表的发言,抒发了团员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接着,团委老师寄托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激励青年学生们发扬革命传统,勤奋学习,并带领着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团员们对烈士的怀念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最后,师生代表绕烈士碑一圈,把亲手折的白纸花安放在烈士碑周围。

通过开展悼念烈士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清明节传统节日的理解和认识,也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也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优秀文化、传播文明理念,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出自己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美丽人生。

 

文:校志愿者协会 图:洪亮

责任编辑:qzys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