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艺术团赴韩演出载誉归来

2018-10-08 16:48:32 来源:

今日,泉州市文化艺术团赴韩日交流载誉归来,此次交流为期一周,艺术团先后在韩国和日本举行多场交流演出活动,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

活动期间,泉州市文化艺术团先后参加中国驻光州领事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韩国光州“边缘艺术节”——泉州文化专场展示、纪念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日本分会暨日本泉州商会成立庆典、泉州市·浦添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三十周年庆祝大会等活动,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泉州艺术学校、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泉州少林寺武僧团等携手上阵,献演了有戏曲舞蹈《牡丹争艳》、南音清唱《帘外雨潺潺》、提线木偶《驯猴》、打击乐《闽南听雨》、南少林武术《南少林雄风》、琵琶演奏《茉莉花》等精彩节目。

“此次赴韩日交流,密集参加了多个活动,泉州艺术家们克服了时间赶等困难,献上了高水准的节目,深受各方好评。”泉州市文化艺术团团长李璇璇说,此次交流活动有专场演出,也有和韩日两国艺术家同台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泉州文化艺术“走出去”,扩大了泉州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文转载自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qzysxx